嗯,最近痞克真的很不友善喔,要發表文章的時候用新注音打字常常標點不給打出來!

     不過今天不是要說這件事;我在寒假絕體絕命的狀態,硬是啟動防衛機制,想要把這篇文章給打出來。

     如果有在追朱宅部落格就知道,朱宅前幾天去建中演講,然後在今天發表了這篇文章。(我這篇遲發了很久)

     我們可以很醜陋的說,辦了十萬人次的演講,有一篇感謝信,之後又辦了十五萬人次,變成了四封感謝信。這樣有什麼好高興的?

     如果要這樣想,我建議你把這兩篇文章再看個幾次。

     其實我很羨慕朱宅有那種唐吉科德式的勇氣;演講之所以會被大眾認為是一種賺錢的手段,很明顯的是講師準備了自己的資料(大多是PPT)上了,拿隻麥克風侃侃而談,一個半小時或是兩個小時,講完收工簽領據,一般單位就幾千元入賬了。

     但是如果所有器材都是自己來,去場演講還拉了一堆工作人員來協助架設器材,搞得好像邀請單位只能出場地跟出人的悽涼。那還會是賺錢的方式嗎?

     這瘋子居然做了這樣的事情,到今年已經是第五年了。

     如果還去分析他的動機、想法,我覺得是有點無聊了。

     當你聽到這樣的演講,你,得到了什麼?

     你有勇氣為自己好好的活一場嗎?

     你得到了挑戰全世界的勇氣了嗎?

     最重要的是,你看到自己的夢想了嗎?

     在回到家放空亂轉遙控器的時候,看到了交換戀人這部日劇,裡面的千秋王子玉木宏一直在問人:「這份工作能看到夢想嗎?」

     別人看到的,是他自己的夢想。只有你用心去看,才能看到。

     如果你的夢想,就是希望平安順利,那就請努力把你的王國蓋到連九級強震都沒辦法摧毀的堅固。

     不是所有的夢想,都必須多慷慨激昂,視死如歸的。

     我又開始說教了,所以,就先到這裡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hui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