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高雄的天氣呈現一種恐怖的狀態;風大雨大我房間還被水入侵,但是我不是G66,沒有氣象武器,所以只好以不變應萬變的寫部落格來度過這颱風天。

最近看了一些嘴砲意見表達,其實滿不錯的,畢竟很多人越來越願意表達出自己的意見,顯示我們並不是冷感或是無感。

只不過,有些時候,看到那種反對的慷慨激昂,或是支持的聲嘶力竭,卻沒有把自己的想法完整表達出來的,我感到有些可惜。

是的,站出來之後,不是結束了,而是下一個階段;一個跟你自己辯論的階段。

選邊站不算太困難,但是你所選的,是否經的起考驗,這並不是法官落槌宣判一樣,是必須一直去檢驗的。

思考方面就先講到這,我想想說另一種我也討厭的模式:

「愛之欲其生,恨之欲其死」這種極端的思維模式還真的讓我沒辦法接受;因為很經常性的在一些電玩論壇看到所謂的「月經勸世文」,著實令人反感。

勸人為善,迷途知返,這不是好事嗎?那又為何會讓我反感?原因在於上述的論調;你把你當初珍愛的事物,轉眼之間就將它形容成十惡不赦,這種外歸因的做法讓我整個感覺該人並沒有反省的誠意,何來可以說服人?

這也是我想去了解的心態,是什麼的原因,會造成這樣的思維模式?

遊戲時間的比重,本來就是因人而異,而選擇玩線上遊戲來度過自己閒暇時光的,我並不認為這行為跟出外走走有何差別。

該關心的,是你把比重選擇的跟自己目前的生活狀態符合嗎?

對我來說,這才是應該去關注的地方,而不是一開始就去防堵接觸電玩。

我的想法:沒接觸過,就不要說你多了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hui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